交通部葉匡時今(16)日在行政院會中針對最近被爆料接受業者豪華生日宴,並曾施壓中華電信購買神腦股票一事做出澄清說明,並表示全為誤傳,但因為內心不安,特別向在場的閣揆和閣員致歉。行政院長江宜樺裁示,葉匡時雖然已適時澄清,但閣員的身分不同,外界對其形象和觀感的要求也比較高,因此,江揆希望閣員要更謹言慎行,避免外界有瓜田李下之嫌。

葉匡時今天在院會中主動說明,今年1月5日是和友人、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去爬山,之後到山下的農舍餐敘,當時才知道江碩平找了一些朋友在現場為他慶生,但並非什麼豪華生日宴。

至於外傳葉匡時去年7月施壓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高價收購神腦國際股票,葉匡時說,那是因為神腦擁有中華電信的獨家代理權,但中華電信對神腦持股只有30%,並不合理,所以他才建議中華電信提高對神腦的持股,但後續他便沒有再進一步了解,也沒有介入。

葉匡時指出,他是因為被外界爆料自己的私人言行,影響內閣形象,感到內心不安,所以才主動在院會說明報告,並表示歉意,未來會加倍小心。但江宜樺則認為,未來閣員還是要小心言行,避免外界不當的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