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今(3)天針對大埔徵收案判決內政部違法部分,內政部只以尊重回應,並強調一切要等看到判決書再決定後續處理,對此,在內政部1樓大廳等待的10餘位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代表表示「遺憾」,並指內政部對於大埔案的審議過程都很清楚,現在只是在「強辭奪理」而已,並呼籲原地重建大埔4戶並且廢除區段徵收條例。

台灣農陣代表林樂盺表示,有關大埔案的行政程序、公益性及必要性迭有爭議,早在2年前就應該撤銷,但內政部以大埔為科學園區的衛星基地而非科學園區用地,遲遲不作為,才演變到今天的情勢。

至於被駁回的19位原告之訴,林樂昕說,這是因為法院認為,該19戶早在3年前即以「專案讓售」的方式劃地還農,內政部的新聞稿居然以「本次判決僅就4戶(9人)部分徵收處分予以撤銷,其餘19人則予駁回,其引據理由之意旨為何?俟取得判決書後,將請需地機關苗栗縣政府就判決理由提出說明,再行審慎研議後續相關事宜。」為推託理由,根本就是強辭奪理。

在場的抗議團體在眾多員警層層區隔下,最後喊出「放棄上訴」、「立即修法(土徵法)」、「大埔4戶重建家園」等口號訴求,並呼籲廢除區段徵收條例後才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