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中國國民黨鎖定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在今年7合1選舉(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出征屏東縣長,簡太郎今(3)日回應指出,黨部確實有和他接觸,地方父老也在勸進中,但他還在審慎思考。至於民主進步黨部分,已確定由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潘孟安角逐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與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會面,希望他參選屏東縣長,而簡太郎同意的可能性頗高。

國民黨高層近來積極徵詢政務官下鄉參選,鎖定的對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副秘書長簡太郎、政務委員楊秋興和內政部次長蕭家淇等人投入今年的地方縣市長選舉。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3)日受訪時表示,針對艱困選區,黨中央一直積極尋覓適合的人才參選,並非只鎖定政務官,而是在找適合的人才。

簡太郎今天也證實,黨中央近日確實有徵詢他的意願,地方上也有很多聲音希望他參選,但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也必須取得家人的支持,他正在評估當中。

另陳威仁則否認,表示黨部並未與他接觸,他本人也沒有意願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