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服務今(2)日開始正式收費,遠通電收的計程收費App昨晚卻遭駭客攻擊,每一秒鐘攻擊超過65萬次,3.5小時內總攻擊次數高達82億次,讓許多民眾無法申裝eTag,超商也沒辦法儲值。高公局表示,遠通已報警處理,沒有影響其他計程收費服務,個人資料也沒有外洩。

計程收費前夕,遠通電收的App卻大出包,在駭客攻擊之下,遠通的系統速度十分緩慢且不穩。遠通電收指出,昨天上午即發現有來自不同IP位址的持續性攻擊行為,試圖癱瘓App,雖然立即啟動防範措施,但許多遠通的服務中心、車廠、保養廠都無法申裝eTag,也影響儲值系統,對民眾帶來不少困擾。

高公局表示,為免影響系統效率並進一步確保用路人資料,遠通電收公司已立即對APP進行隔離作業,也已經報警處理,並沒有影響到其他的計程收費服務,亦無個人資料外洩問題。

另外,高公局說,超商平台、網頁等ETC的查詢相關功能、eTag的供裝據點也已陸續恢復正常服務。針對此次的駭客攻擊事件,高公局表示,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該局也將就契約、法令規定監督遠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