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市新市長比爾‧白思豪1日就職,前總統柯林頓作為監誓人,親愛的家人在旁陪伴,白思豪手放在非裔妻子捧著的聖經上宣誓,正式開啟闊別20年民主黨於紐約大蘋果再次執政的時代。

根據就職典禮的演說影片,前總統柯林頓在監誓前的致詞表示,他與妻子希拉蕊看著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奮鬥歷程感到極大的喜悅,因為他服務公職的熱情,更重要的是,「他與他的家庭代表著這個城市以及這個國家的未來。」

柯林頓表示,他看著許多紐約客愛上了白思豪一家人,妻子麥克蕾(Chirlane McCray)、女兒吉安拉(Chiara)和兒子丹提(Dante),柯林頓說,「你知道的,就像那部電視影集,他們就是真實人生中的《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日本共同通信社2日報導,白思豪訴求縮小貧富差距,在去(2013)年11月初次贏得市長大選,白思豪在就職演說中強調,紐約客「正面臨不平等的危機」,他呼籲大家攜手共同合作。

白思豪的其中一項承諾,就是為了擴展教育,將會向富裕階層的民眾增稅,他表示,「增稅額將在每日平均3美元(約合新台幣89.4元)以下」,並尋求大眾的認同與理解。

影片說明:民主黨籍紐約新市長白思豪宣誓就職典禮。影片從6:00開始為白思豪的就職宣誓,之前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演說。影片來源:「THECOUNT.COM」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