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今(1)日晚間6時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園區登場。這場在奧地利舉行的音樂盛會,將透過衛星訊號傳遞,零時差直播,與全球各地同步,讓民眾在悅耳動人的優美樂聲中,迎接2014年嶄新的第1天。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奧地利最古老的新年傳統,也是全球注目的焦點,今年邁入第74次,每年固定在具有201年歷史的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辦,由維也納愛樂樂團演出,而每年音樂會指揮皆是團員票選選出,今年再度由全球知名的指揮家與鋼琴家丹尼爾.巴倫波因擔任。

巴倫波因曾在2011年以藝術貢獻作為和平的橋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這次將在新年音樂會中獻上約瑟夫史特勞斯的「和平棕櫚」,紀念爆發於100年前的第1次世界大戰。

音樂會中最令人期待的還有維也納國家芭蕾舞團的演出,今年除邀請資深編舞家阿什利.佩吉編舞外,還請來知名服裝設計師薇薇安.威斯特伍德為舞作量身設計舞衣,備受全球注目。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己連續6年直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由於零時差的即時轉播,奧地利當地將在台灣時間今晚6時15分登場,台灣現場由大提琴家張正傑、台視主播林益如主持,屆時張正傑將帶領現場聽眾一起跳圓舞曲、波卡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