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制度即將於30日上路,但沒貼eTag就不能上國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5)日下午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播放一段錄音,內容為助理詢問遠通電收若沒辦eTag如何上國道,不料客服人員不但告知沒貼就不能上國道,也不能申請預付登記影像收費(VTP),還強調可能會收到罰單。管碧玲批評,遠通電收根本是惡意行銷。

由於在臉書多次接到民眾陳情,指出遠通電收表示一定得貼eTag才能上國道,否則將會吃上罰單,管碧玲才請助理打電話詢問,並且錄音記錄。沒想到當問及沒辦eTag是否可上國道時,客服人員也回應一定得辦,否則會有罰單,也不能申請VTP。管碧玲認為,遠通電收完全是強迫推銷eTag,對大眾說謊。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他們服務確實很有問題」,但也強調,沒貼eTag仍可上國道,也不會接到罰單;至於VTP預約登記制,則是12月27日才開放申請。

對於立委的質疑,遠通電收則回應,應該是客服人員與民眾的溝通有誤解,沒有說明清楚,未貼eTag的駕駛是逾期繳款才會收到罰單,會再加強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