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18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新聞公報指出,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2月16日和17日通報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出現2起新增經實驗室確認的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國政府正繼續對此採取監控措施,目前為止還未出現人際間相互傳染的證據。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向世衛組織通報的兩起新增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出現在中國廣東省。其中一名患者為39歲男性,另一名患者為65歲女性,他們分別於本月6日和11日患病後住院,目前兩人病情處於危險狀態。

  

世衛組織指出,中國衛生部門正持續就禽流感問題進行監控,加強監督和情況分析以及對病例的管理和治療,向公眾宣傳疾病危險並公佈相關資訊,還對此進行進一步的科學研究等。

世衛組織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人際間持續傳染的證據。世衛組織不建議在入境口岸針對這一事件實施特別篩檢,也不建議目前採取任何旅行或者貿易限制措施。

A型H7N9禽流感病毒(avian influenza A (H7N9) virus)是A型流感病毒的一個亞型,通常只在鳥類中傳播,也從未感染過人,直到現在被發現造成了人類的感染。感染這一病毒的大多數病人會出現重症肺炎。症狀包括:發熱、咳嗽及呼吸急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