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18)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生產黑心油品且被中央銀行總裁彭准南點名炒房的頂新魏家,因發行康師傅TDR(台灣存託憑證)去年爆發佣金疑雲案,而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在今年初獲得不起訴處分,該報導公開魏應交為求自保而向檢方提供的筆錄,其中包括圈購TDR的權貴名單,可能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及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都在列;連可能因此轉手即獲利70萬,而江則可立即獲利500萬。

《壹週刊》報導指出,檢調在調查永豐證券公司承銷康師傅TDR所爆出的佣金疑雲案時,魏應交今年初獲得不起訴處分;但在訴訟期間,魏應交為求自保,向檢方爆料表示,退還的TDR承銷費及手續費除了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捐給國民黨高雄縣黨部525萬,作為黃昭順競選高雄市長的經費外,剩下7千萬則全數退回,還給他引薦261位圈購人,提供中籤率只有5%的TDR,名單包括權貴、企業、名嘴、記者、慈濟人、台商及彰化鄉親等。

報導指出,根據魏應交提供給檢方的筆錄顯示,連勝文的圈購張數為172張,雖然不是最多,但依承銷價計算,約值700多萬元,如果上市後馬上出脫,可立即獲利約70萬元。但連勝文向《壹週刊》表示,當初只認購25張,拿到約2萬元的退款。

報導還點名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當時以職務之便帶領在中國拼搏的台商「鮭魚返鄉」,卻不知迴避,圈購張數約1,200張,行情價約5千多萬元,若上市第2天就賣出,立即獲利500萬,事後,魏應充還退給他手續費將近百萬元。

報導點名的圈購人還包括徐立德、前立委陳杰、許舒博、財經大老林信義、胡定吾、光寶董事長宋恭源和義美董事長高尚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