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夜市出現問題澱粉蹤跡,衛生局及檢方追查時發現,台南市善化區茂利澱粉廠再度將問題澱粉販售給中盤商,台南地院法官認為茂利負責人徐東銘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詐欺罪,並且和中盤商南和行負責人王水木有串供之虞,今(18)日裁定收押禁見。

檢警昨天循線搜查茂利澱粉廠,傳喚徐東銘及3名員工,並封存450公噸問題澱粉。徐東銘坦承,5月份被銷毀32公噸澱粉,又被罰12萬元,加上下游廠商退貨,他不甘損失,就私藏剩餘的問題澱粉。

台南衛生局指出,茂利將問題澱粉以每公斤新台幣7元至11元的價格,繼續販售。檢方認為徐東銘故意轉賣問題澱粉,昨晚向法官聲請羈押。

另外,台南地檢署今天也前往中盤商「南和行」進行搜查,並查扣46公噸澱粉。雖然負責人王水木辯稱不清楚澱粉含順丁烯二酸,但檢方發現他拿別家澱粉廠的袋子給茂利裝填問題澱粉,有刻意混淆消費者之嫌,訊後裁定10萬元交保。

南和行主要供應台南、高雄攤商、夜市業者食品材料,因此可能有部分問題澱粉已流入市面,檢方認為王水木違反《食管法》、詐欺罪、商標法,將釐清他是否和徐東銘有共犯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