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特偵組9月6日記者會公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監聽譯文內容,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2)日質詢時質疑,特偵組憑哪一條法律可以公布監聽譯文?行政院長江宜樺說,這件事情已經在地檢署調查中,他尊重司法調查。法務部長羅瑩雪則說,如果她講了,又變成在指導辦案了。

立法院今日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備詢。立委段宜康指出,根據法院法第63條規定,特偵組根本不具有行政調查權力,憑什麼將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移送監察院?他要求行政院長具體指出到底哪一個法條授權特偵組可以進行行政調查。對此,江宜樺則表示,任何行政機關對其所屬部會都有行政調查權。

羅瑩雪則說這是根據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執行職務時發現行政疏失可以報告。

至於9月6日特偵組召開記者會,也逕行公布柯建銘與王金平通話的監聽譯文。段宜康質疑,哪一條法律允許特偵組可以公布監聽譯文?

但江宜樺則說,這件事情已經在地檢署調查中,他尊重司法調查。而一旁的羅瑩雪也接口說說,她現在若回答,又變成在指導辦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