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網路戰指揮官艾哈邁迪(Mojtaba Ahmadi)本週一上午離開辦公室數小時後遭遇槍擊,心臟還留有1顆子彈。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艾哈邁迪是伊朗革命衛隊網路戰總部的指揮官,並引述當地警方的說法,指艾哈邁迪是遭到刺殺,兩名騎乘機車的人士涉嫌行兇。

艾哈邁迪疑似遇刺身亡,令人聯想到2007年以來伊朗5名核能科學家之死。德黑蘭當局曾指控以色列及其西方盟國針對伊朗核能科學家執行一系列的刺殺任務。

以色列將伊朗的核能活動視為嚴重的威脅,也透過各種外交手段要求西方國家強迫伊朗停止核能計畫。伊朗當局則始終聲稱其核能計畫只是為了和平的用途。

伊朗近年來被指控對西方國家發動網路攻擊,其核能設施的電腦系統也曾遭到超級病毒Stuxnet攻擊。

西方國家對於艾哈邁迪遭到槍擊事件則未發表評論。

正在與美國改善關係的伊朗當局態度謹慎。伊朗革命衛隊的媒體Sepah僅報導:「牽涉到伊朗革命衛隊一位軍官令人驚駭的意外…事件仍在調查階段,而此事件的主要原因和攻擊者的動機仍未釐清。」當地新聞網站也張貼伊朗革命衛隊的聲明:「本案的調查結果將會經由官方管道公告。在調查終結前,任何的臆測都不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