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馬英九總統不愛休假,但行政院江宜樺今(27)日在行政院會提醒各部會首長,在立法院休會期間,應該休假的就好好休假,並培養運動習慣,希望各部會首長都能珍惜身體健康,不要每天工作到晚上10點才下班,「該休假就休假」,請大家放心提出申請,他都會准假。

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在院會後記者會中,做了以上轉述。

江宜樺說,他在立法院會期中對於首長的休假計畫准駁比較嚴格,但立院臨時會即將在今天告一段落,在立法院休會期間,想休假的首長可以提出申請,他一定會批准,希望大家養足精神再上路,才會有更好的工作效率。

江宜樺強調,他不想讓國人看到工作辛苦但疲憊不堪的政務官,而是施政堅定冷靜、處理事情氣定神閒的團隊,這才是國家之福。同時,也不要讓國人覺得政務官1年365天都沒有休息,每天晚上還加班到10點,把身體搞壞,這種文化非常不好。

對於江宜樺的休假指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自己沒有這個問題,他上任以來,曾趁空帶父親到日本度假休息過;而內政部移民署長謝立功則表示,雖然很多新移民的活動都選在假日舉辦,但在閣揆指示下,未來會努力多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