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商業雜誌Business Pundit網站將衛生署國民健康局「3人行」局徽列為全球15大不雅LOGO,國民健康局今(13)日上網公開招標,希望以10萬元預算為組織改造後的「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爭取新設計的識別標誌。

根據Business Pundit網站日前選出全球15家不雅企業機構標誌,台灣的國民健康局的「三人行」標誌,出現「男凸女凹」模樣,被列為全球第6大的不雅標誌,引發網友熱傳。

對此,國民健康局今日發布招標公告指出,適逢政府組織改造,將徵求新的「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LOGO識別標誌,以利後續宣傳及行銷目的,經費新臺幣10萬元整。

國民健康局對於先前局徽的設計理念指出,1、這是以國民健康英文字首「BHP」作為局徽設計的主要元素,構圖簡潔易明。2、運用3個字母構成,三人互相關懷且展現出 「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的意象。3、徽誌以圓為外形,表示天圓地方,象徵該局推展業務無遠弗屆的精神。4、局徽以「黃綠」,代表國人健康和諧與歡喜的涵義。以「綠色」表示全民健康成長和活力的象徵。三個人在一起有三人成眾的意思,也有增進健康(Promotion)、預防疾病(Prevention)及安全防護(Protection)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