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宣導反核的意識,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婦女發展委員會從5月起,一連在新北市各地舉辦5場的日本核災電影-「希望之國」巡迴放映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表示,希望透過比較柔性、軟性的方式,帶領民眾反省核電對社會與人性,所造成的衝擊與傷害。

負責主辦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婦女發展委員會長林秀惠指出,選定這部「希望之國」做為在新北市巡迴播放的電影,是因為這部電影呈現日本在歷經核電廠的爆炸後,所帶來的輻射威脅和種種後遺症,雖然是虛構的故事,卻真實而細膩拍攝出民眾在面臨核災時的無助與恐懼;看了這部電影後,相信觀眾都會仔細思考,萬一碰上同樣的問題,台灣有沒有能力去處理?因此唯有停建核四,才能給婦女、小孩一個比較安全美好的未來。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陳瑩則憂心忡忡的說,新北市核電廠距離斷層帶最近的地方只有7公里,一旦發生地震或海嘯的天災後果不堪設想,且單是一個新北市就有多達3座核電廠,堪稱全世界核電廠密度最高的地方;民進黨一直希望透過各種的方式宣導反核意識,而電影的影像是最直接有力,呼籲新北市各地的民眾,能夠多多參與觀賞這部電影,也把民進黨堅持「非核家園」的立場,送給所有台灣的媽媽們,當作母親節最好的一個禮物。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表示,由於核一、核二及預定興建的核四廠,全都位在新北市境內,因此新北市絕對是未來核四公投最重要的戰場;同時為了希望吸引更多市民,尤其是婦女朋友們積極參與反核活動,新北市黨部婦女發展委員會特別選定由日本新銳導演園子溫執導的核災電影「希望之國」,舉辦電影的欣賞會,帶領民眾反省核電對社會和人性造成的衝擊與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