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澳洲雪梨港、香港維多利亞港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可望今年下半年游進高雄港、愛河。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小黃鴨出展含設計、製作費約要新台幣數百萬元,市府希望尋求企業贊助,帶動觀光。他說,儘早讓小黃鴨在高雄水域上悠游是大家共同的期待,可望下半年圓夢。

賴瑞隆說,2個星期前市府已和荷蘭籍的概念藝術大師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聯繫,希望引進Rubber Duck到高雄。市府已寄發光榮碼頭和愛河的相關照片給霍夫曼,由他評估小黃鴨到高雄一遊。

賴瑞隆表示,高雄港和雪梨港、維多利亞港一樣都有高知名度,引進人氣黃色小鴨為水域增添趣味和話題,可望成為高雄市的觀光新亮點。

黃色小鴨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出受到好評,不少網友5月初起瘋狂轉載黃色小鴨圖片,希望這隻人氣小黃鴨可以游到高雄市,不管是在愛河或是高雄港,都具有觀光效益。

市長陳菊在「花媽」臉書上PO文表示,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與期待,不過需要時間評估與聯繫,市府願意慎重評估、積極接洽。

巨型黃色小鴨,以橡膠材質製成,高16.5公尺,500公斤重,從荷蘭出發,曾游過法國、聖保羅、大阪等地區,名為「Rubber Duck Project」的黃色小鴨計畫,將沐浴小鴨的治癒精神放大再放大,目地是希望見到這可愛小鴨的所有人,能夠因其可愛身影而充滿「療癒」感,同時也具有期待世界和平願望之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