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謠傳不斷的微軟(Microsoft)Windows 8升級版,總算有正式消息出爐。微軟於6日宣布,Windows 8將於今年下半年進行系統升級,新版本也將確定命名為「Windows Blue」。

根據微軟Windows部門高階主管雷勒(Tami Reller)在官方部落格中表示,Windows 8將在今年下半年度進行更新,新一代作業系統確定命名「Windows Blue」,預計將會針對現行Windows 8與Windows RT內的缺點進行修正。

作為Windows 8的升級版,「Windows Blue」預料將會延續Windows 8「移動設備與個人電腦」兼容的特質,並且將其創新性推向更多不同設備類型,未來的應用將足以涵蓋各種不同尺寸、螢幕、續航時間與性能的設備。

外界猜測,Windows Blue仍然會延續Windows 8當中,動態磚首頁與傳統桌面並行的設計,並且將會在首頁中加入更多個人化元素,同時也會與微軟的Skydrive網路空間進行整合。另外,外界詬病許久,在Windows 8當中消失的「開始」按鈕,也可望在Windows Blue當中「復活」。

此外,雷勒也在官方部落格中宣布,Windows 8授權數量正式突破1億組。她認為,儘管外界對於Windows 8仍有些許批評,但微軟對於這一版本的系統感到相當滿意。

影片為疑似微軟流出的Windows Blue先行版本,網友試用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