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7)日針對太極雙星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於雙子星開發案的爭議,多名市議員紛紛呼籲市政府應立即廢標。交通委員會最終做出決議,建請市府應廢止開發案招標,假如不廢標,對第2順位的中華工程審定後的條件,也不得低於太極雙星開出的條件。

雙子星案紛擾不斷,為此,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日進行「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及台北市聯開案專案報告」,許多市議員在會中呼籲市政府應立即廢標。對此,台北市捷運局長蔡輝昇表示,如果雙子星案涉及不法,不排除把廢標納入考量。

蔡輝昇說,目前台北市政府正與第2順位的中華工程進行議約,而台北市政府也會為了市民與市政府權益,訂出最嚴格的審議條件。不過,民進黨籍市議員何志偉認為,中華工程自2008年起至2012年止,承包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之中,有5件延宕,因此,對於中華工程是否有能力承接雙子星案,他抱持懷疑態度。

不過,同黨的市議員梁文傑則認為,應等太極雙星案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另行決定是否廢標,或重新招標,若立即決議廢標,等同於幫其他廠商「開大門」。

此外,台北地檢署今日上午兵分4路,針對太極雙星案進行相關搜索工作,同時傳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黃承國,以及1名黃姓幫派份子到案說明。檢方表示,「雙黃」疑似在太極雙星案中負責籌資、聯繫人士,且和目前在押的程宏道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