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榮獲2013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預定31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副總統吳敦義頒獎。

這項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頒發的獎項,主要是國家卓越建設獎執行委員會評審團對高雄縣市合併後,在市長陳菊的帶領下推動多項都市公共建設,並結合永續發展理念,營造城市景觀,打造高雄市為國際化城市,從2010年迄今,獲得國內外多達79件的得獎作品,成績斐然。

素有全球「綠色奧斯卡」之稱的國際宜居城市獎,高雄市在2011、2012年間共榮獲了3金2銀4銅,在低碳、永續、生態環境的努力與成果,獲得國際的高度認同與肯定。

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高雄市公共建設成果斐然,多次榮獲重要賽事獎項的肯定,包括政府服務品質獎、中華建築金石獎、建築園冶獎等等,且在「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再獲肯定,以3卓越獎、9金質獎、10優質獎及1特別獎,共計23案的優異成績脫穎而出。

據統計,縣市合併迄今,高雄市共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綜合成就獎1件、卓越獎8件、金質獎27件、優質獎39件、特別獎1件;獲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推薦參賽由世界不動產聯合會所主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其中「檨仔林埤濕地公園」及「中都濕地公園開闢工程」分別於2011、2012年獲得環境類全球首獎,而「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於2010年獲得公共建設類全球銀獎,得獎作品計達7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