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執政黨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領袖納吉(Najib Razak)於今(6)日下午4時宣誓連任,但反對黨人民聯盟(Pakatan Rakyat/Peoples' Pact)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重申,拒絕承認第13屆全國大選結果,並正式號召大馬民眾在8日舉行集會,以示威方式抗議整個選舉的不公平與舞弊。

安華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大馬人不斷強調希望有個乾淨與公平的選舉制度,這次大選卻有超乎想像的舞弊事件。為抗議選舉委員會的不公與偏袒,他將號召全民前往雪蘭莪州格拉納再也(Kelana Jaya)體育館集會,與乾淨及公平選舉聯盟合作,以行動抗議選舉制度與執行的不透明、不公義。他希望透過這場大集會,舉行選後首度公開演講,譴責國陣與選委會的暴行。

安華指出,民聯在本屆大選的總得票率為50.3%,國陣只有46.8%,但結果相反,這意味「國陣」是靠舞弊才贏得大選。

該聲明也指出,「我呼籲馬來西亞人手牽手,一同抗議納吉與選委會犯下的選舉舞弊。這是歷史上最多舞弊的大選,選委會必須負責,而馬來西亞人必須堅持乾淨與公平的選舉。因此,民聯將與淨選盟及全體馬來西亞人合作,以確保選舉委員會真正獨立與公平,糾正選舉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