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灣左投陳偉殷,今(6)日確定將轉投知名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旗下,與他簽下經紀約。過往因替旗下明星球員向球團爭取巨額合約,而有「吸血鬼」之稱的波拉斯,未來也可望替表現穩定的殷仔,爭取下一份優渥合約。

波拉斯旗下經紀公司(Boras Corp.)於今天正式宣布這項消息,波拉斯對於陳偉殷的加入也相當開心,稱許殷仔是一名優秀的大聯盟先發投手,具有球隊中頭號、第2號先發的實力,「他的未來無可限量。」

陳偉殷則指出,聘請波拉斯成為他的經紀人,「對於職棒生涯與家人,是最好的決定。」他認為在波拉斯旗下,可以獲得他所需的資源,並協助他於球場內與球場外的生涯發展。

事實上,波拉斯經紀公司自09年起,即積極與陳偉殷接洽,而當時人在日職發展、表現優異的陳偉殷,則是婉拒波拉斯的邀約,而投效與王建民、倪福德等多名台灣旅美選手具有合作關係的「八方環球」經紀公司。八方環球也替陳偉殷爭取到3年1138.8萬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的大聯盟合約。

而陳偉殷與金鶯隊的合約預計於2014年到期,若陳偉殷屆時維持穩定身手,投出優異成績,可望經波拉斯之手,在自由球員市場中提升身價,並成功爭取到一份年薪千萬美金的合約。

由著名經紀人波拉斯所經營的波拉斯經紀公司,是美國棒球界中,最為著名的經紀公司,先前曾替強打三壘手A-rod向洋基隊爭取一紙10年,總價2.75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在球團間有「吸血鬼」之稱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