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黑道入黨傳言,被解讀成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想要幫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選下屆黨主席,蘇貞昌今(1)日鄭重否認,他從未就黨主席選舉一事跟柯建銘講雙方要來合作。柯在今日常會也特別向他道歉。今日中常會已經決議,組成調查委員會查察此事。蘇貞昌強調,民進黨絕對不容黑道入黨,但也不容被抹黑。

對於黑道入黨傳聞,壹週刊今日又報導,這與下屆民進黨主席選舉有關。蘇貞昌透過柯建銘找上本土幫派天道盟;而謝長廷則透過子弟兵林耀文找上外省掛四海幫。

對此,謝長廷在中常會前特地駁斥說,他呼籲調查有那些是黑道入黨,且是誰推薦的。子弟兵林耀文也否認,壹週刊報導的四海幫的曾宗智是林的國、高中同學,外界可以去查學校的校友名錄。

謝長廷也主張,對於黨員投票權利要延長為2年,也就是最近入黨的黨員都不能投票,就不會造成影響。

而據轉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日在中常會也說,壹週刊今天這個報導說天道盟要幫蘇貞昌選黨主席;四海幫要幫謝選黨主席,「這其實是要雙殺(蘇謝兩人)」。

常會後,蘇貞昌特地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員加入民進黨情況,有時多,有時少,每次選前都會有入黨潮,2000年民進黨執政時,曾有18萬人新入黨。今年迄今,則約3萬多人。

但蘇貞昌強調,民進黨絕對不容黑道入黨,但也不容被抹黑。對於外界黑道入黨傳言,將由中常委段宜康、邱議瑩、管碧玲擔任調查小組進行查察。

對於因柯建銘大量推薦黨員入黨,引發黑道入黨及力挺蘇貞昌選黨主席疑雲,蘇貞昌表示,「我從沒有去跟柯建銘說黨主席選舉要來合作」。柯也因為這樣的抹黑,扯到他身上,今日常會時特別跟他致歉。他強調,柯建銘的人緣很好,也感謝他在黨團負責重要的工作,但對他找誰入黨,則是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

蘇貞昌表示,他從政三十年,被抹黑無數。這次打擊他,目的其實是針對台灣的本土政黨。至於所謂柯建銘入黨是為了黨主席選舉,蘇貞昌說,黨主席選舉還早的很,柯建銘也才找2千多人入黨,這對黨主席選舉又能干預到什麼程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