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與雷霆於NBA首輪季後賽第4度交手,先前已吞下3連敗的火箭面臨背水一戰,靠著「高富帥」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全場繳出27分、10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的帶領下,以105比103險勝雷霆,將戰線延長至第5戰。

火箭雷霆系列賽第4戰,台北時間今(30)日上午於火箭主場豐田中心(Toyota Center)舉行,而林書豪在胸肌挫傷的情況下,被球隊放至每日觀察名單當中,今天只能穿西裝坐板凳觀。

打完前3節火箭隊取得7分領先,進入末節雷霆火力全開,杜蘭特(Kevin Durant)在比賽結束前,一度連飆5分將比數追近至僅落後火箭2分,但火箭仍然死守住雷霆的最後一波攻勢,終場就以105比103在主場氣走雷霆,取得季後賽一線生機。

火箭主帥哈登(James Harden)今天手氣不順,不僅投籃命中率不佳,在雷霆加強防守下全場更發生10次失誤,末節更陷入犯規麻煩。所幸帕森斯跳了出來,繳出「準大三元」表現,艾希克(Omer Asik)也有得分、籃板「雙十」的演出,讓火箭在對手已聽牌的劣勢下,扳回一城。

影片為火箭、雷霆第4戰比賽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