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週一(29)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二(30)上午天氣還算穩定,降雨較零星,且鋒面前吹偏南風的關係,各地白天氣溫將上升到溫暖至偏熱的程度,但是受到鋒面接近影響,隨著時間越晚,天氣越不穩定,馬祖及西半部地區、宜蘭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週三(5/1)是五一勞動節,天氣不穩定。週二(30)晚起到週三(5/1)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天氣變動大,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之外,並有可能伴隨著瞬間大雨、強風的劇烈天氣出現,請隨時留意氣象局發佈的即時天氣訊息;各地氣溫也將下降、轉涼,尤其北台灣受到下雨及東北季風的影響,一整天溫度僅17~22度,感受偏涼,其他各地除了清晨及夜晚偏涼之外,下雨也明顯感受涼意,請大家留意溫度上的變化。

週四(2)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勢停歇,但天氣較涼,其他地區仍有些短暫陣雨、早晚偏涼。

週五(3)至下週日(5)氣溫稍回升,但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週二、週三及週五至下週日金門、馬祖有時會有霧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最新航班資訊;天氣變化多,請注意氣象局發佈的最新訊息。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4月29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4月29日 6時起至 5月 5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29日(一):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30日(二):

白天鋒面接近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5月 1日(三):

30日晚起至 5月 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略降,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短暫陣雨。

5月 2日(四):

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5月 3日(五)~ 5日(日):

華南雲雨區影響, 3日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4日、5日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本期29日至 5月 1日、 5月3日~5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