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橫行,高雄市桃源、茂林和那瑪夏3個原住民區組成山林守護隊今(11)日成軍;守護隊表示,山老鼠在山林保留地非法砍伐檜木和牛樟樹等珍貴木材,破壞好山好水,今後將不定期上山巡邏,杜絕山老鼠濫墾濫伐。

高雄市長陳菊為守護隊授旗時表示,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山區,造成原鄉部落遭受嚴重破壞,原住民鄉親流離失所,風災和地震的經驗,讓大家體認到,災害之前的預防工作必須從土地著手,只有避免山坡地受到非法使用,原鄉才會安全,守護隊責任重大、任重道遠。

那瑪夏守護隊隊長林和生表示,過去,山區曾有山老鼠非法砍伐珍貴的樹木,守護隊的工作就是上山巡邏,一旦發現山老鼠蹤跡,就立即向警方通報。

3個新成立的山林守護隊,每隊都有10名隊員,有男有女,除了守護山林之外,也要保護美麗的溪流,讓山上的好山好水繼續美麗。

另外,市府原民會今天也推出「攜手共進成果看的見」成果展,分為文化、福利、產業與建設4大主題,呈現2年來市府與原民部落投入重建、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與文化傳承方面的各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