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推動數位內容文創產業再跨一步,除與日本Crescent公司、Dynamo Pictures公司等2家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外,市府與樂陞科技合作開辦「次世代3D遊戲美術技術應用與人才培訓課程」,甄選出40名學員也正式開訓,結訓後8成學員可成為樂陞科技的生力軍。

Crescent公司主要業務為先端影像處理軟硬體整合、Motion Capture以及4D特效影像之製作;而Dynamo Pictures公司擅長於動畫、虛擬實境以及3D影像處理方面。

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日本在數位內容以及文化創意產業方面,不但有健全的行銷體系,還有豐富的異業整合以及商品化能力,是高雄市極力爭取的合作對象,且高雄市數位內容文創產業聚落已經逐漸成型,希望藉由日本企業來高雄投資、設立據點,促成其與高雄相關業者業務合作,帶動發展。

經發局9日己與日本Crescent公司、Dynamo Pictures公司等2家數位內容文創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三方就4D特效影像製作、虛擬實境、電腦動畫以及特效相關等業務,作成實質合作宣言。

至於數位內容產業人才培訓,則在8日開訓。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這次「培訓課程」吸引159人報名。他說,甄選者除了要準備美術作品光碟,複試時還需現場素描,展露真工夫,最終錄取40人中,有20位是在地高雄人。

曾文生表示,培訓課程力求將最專業、完整的技術傳授給學員,包括學習3ds MAX操作介面、機械模型和貼圖製作、Zbrush軟體使用教學等。

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指出,該公司在台北、蘇州、北京均有開發據點,今年在台將招募100人,期待能透過這次培訓將技術移轉回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