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今(10)日報導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太極雙星」弊案涉貪索賄被收押,但早在檢調發動搜索前,賴素如提前聽到風聲,連夜要求親信把疑是該弊案的關鍵證據筆記本及單據在同一天深夜帶出國。報導並指出,台北市長郝龍斌農曆年前頻繁進出賴素如服務處,經常闢室密談。對此,郝龍斌發出聲明稿駁斥,「選後至今,即未再至賴素如議員服務處」,該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市府甚表遺憾。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接獲目前仍滯留在海外的賴素如助理吳小姐爆料指出,賴素如在檢調發動搜索前,連夜要求辦公室主任吳錚媛及服務處主任沈佳蓉指揮助理,趁著夜色回到市議會及服務處收拾相關資料,並在同一天深夜11、12點兵分2路帶著這些資料飛離台灣。其中,吳錚媛可能是去澳洲,而爆料者和沈佳蓉則是飛往其他國家,至於確切地點,爆料者不願透露,據信應該是中國。

據爆料者向《壹週刊》透露,賴素如行前交代要將資料放置藏匿地點才能返台,據了解,目前吳錚媛及沈佳蓉都已返台,只剩吳姓助理仍滯留在海外。

報導也指出,吳姓助理還提到,農曆年前,郝龍斌經常突然地出現在賴素如服務處,1個禮拜甚至有2到3次,且大多在下午,但從未事先打電話約定,因此有時也會撲空;因檢調監聽該案已長達2年,郝特地不留下通聯記錄的行徑,不免令人引發聯想。

對此,台北市府中午回應指出,該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甚表遺憾,並對於該週刊引述某吳姓女士不符事實的言論,雖經市府否認,但仍繼續引用不實描述,有違新聞處理比例原則,悖離新聞道德。

北市府表示,查證郝龍斌歷年行程記錄,除了於市議員選舉期間,曾分至各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競選總部打氣加油外,選後至今即未再至賴素如議員服務處。與賴素如議員見面,均在公開活動場合,所謂「闢室密談」、「一個禮拜甚至有2到3次」、均屬不實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