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9日晚間公布,上海及浙江通報,再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使得中國確定感染病例增加為28例,其中9人死亡。

9日通報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地區,分別來自於上海與浙江。上海的2名確認病例是62歲的林姓男子與77歲的王姓男子,兩人都是上海人,且都已退休。目前兩人病情穩定,正在治療中,共10名密切接觸者已實施醫學觀察,截至目前為止均未出現異常。

另外2例則來自於浙江省,據浙江省衛生廳9日通報,患者分別是51歲的賈姓女子,以及79歲的屠姓男子,其中屠男病情嚴重,醫院正在全力搶救中。

另據安徽、江蘇通報,在南京市救治的安徽省確診病例韓某和江蘇省確診病例沈某,均在9日搶救無效死亡。

中國的28個確診病例分布於上海(13例,死亡5例)、江蘇(8例,死亡1例)、浙江(5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4省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