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國昨(7)日中午12時至今日中午12時止,共新增7起H7N9的疑似病例,其中4人已排除感染H7N9,其中,3人感染H1N1、1人感染H3N2,另有3人仍在檢測中。疾管局表示,如有國人感染H7N9,會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公布疫情。

疾管局表示,昨日有2名疑似病例檢測結果出爐,皆排除感染H7N9,1例為陰性,另1例則是感染H1N1。針對今日新增的疑似病例,疾管局醫師羅一鈞表示,目前仍在檢測中的3人都是男性,3人都住在台灣北部、無禽類接觸史,而且都是輕症。

據疾管局資料顯示,自3月31日至今,中國已有21人感染H7N9,14名為男性,7名為女性,21例中,已有6人不幸死亡,7人病危,其他人則在治療、復原中,而確認的病例的臨床表現,多為嚴重肺炎。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目前H7N9仍無人傳人的證據,但疾管局仍戒慎恐懼。

此外,羅一鈞表示,中國的個案中,大部分的患者年齡偏大,還有些人罹患慢性病,或有抽菸的習慣,不過,慢性病、抽菸等是否為重症因子,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