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科技網站「數位趨勢」(Digital Trend)報導,最熱銷的付費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傳出將以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的價格,賣給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以整合Google其他通訊軟體,正面迎戰臉書(Facebook),發展手機通訊版圖。

報導指出,如果Google能順利收購Whatsapp,將可加速整合旗下各款通訊服務如Google Voice、Google Hangouts、Google Talk、Google+等,不僅可加強其與臉書的競爭力,也鞏固Google的手機通訊市場地位。

Digital Trends也引述知情人士的訊息指出,Google收購Whatsapp的談判已進入長達1個多月的價格協商階段,如果消息被證實,這將是Google繼照片分享軟體Instagram之後,下一個破10億美元的收購案。

Whatsapp是目前全世界銷售第一的即時通訊軟體,使用者散布100國家,750家電信用戶,目前年度營收約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