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本週天氣預報,未來一週天氣或氣溫的變動還是比較快,有時會下短暫陣雨,但也會有空檔,整體來說出現全面性劇烈降雨的機會低,不過因為過去幾天的連日降雨,山區或部分道路受到影響有落石、坍方等情形發生,請大家特別注意安全;另外也請大家多留心最新的氣象資訊,適時調整穿著和攜帶雨具備用。

週二(9)鋒面通過,各地有一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而且下午起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將略為下降。

週三(10)至週五(12)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是雷雨;氣溫也會因雲量增多或降雨而略有變動,大致上是早晚或下雨時稍微偏涼,不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在週三(10)和週四(11)兩天因為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會轉為比較偏涼,高溫降到20度上下。

週六(13)、週日(14)東北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略為回升,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4月 8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4月 8日 6時起至 4月14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8日(一):

清晨氣溫仍低,白天氣溫逐漸回升;中午起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9日(二):

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略為下降。

10日(三)、11日(四):

華南雲雨區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12日(五):

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13日(六)、14日(日):

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本期天氣不穩定,易有雷雨發生並伴隨強陣風,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