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樹區今(6)日凌晨1時30分左右出現強風,位於河山路整排電線桿被吹倒,附近工廠的鐵皮屋頂被風掀開,貨櫃屋被吹走,民眾從睡夢中驚醒逃走,停在路旁車輛還移了位,現場滿目瘡痍,風勢強勁,一如龍捲風,但氣象局指稱未觀測到,不確定是龍捲風。

高雄市昨天白天雨勢斷斷續續,晚間不但雨勢增強,還刮起強風,大樹區淩晨出現疑似龍捲風,河山路附近500公尺的電線桿疑似被強風吹倒,造成民宅停電,河山路雙向也無法通行。

強勁的風勢把工廠的鐵皮屋頂吹掀開來,許多民宅的玻璃也遭到強風吹襲碎了一地,客廳物品也因為強風刮得東倒西歪,葉子、泥巴、雨水全都灑了進來,滿目瘡痍,還有民眾目擊貨櫃屋被吹走,幸好住在貨櫃屋裡面的民眾及時逃了出來,臉上表情滿是驚恐,有民眾認為這樣的強風就像是龍捲風。

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一早也在個人臉書上寫到「高雄大樹龍捲風」,還說,過去比較常聽到的是台灣西南海面出現水龍捲;網友回應,「今天凌晨高雄大樹區龍埢風過後好恐怖」,有人留言「希望沒有人受傷!有位粉絲則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還說,有民眾半夜沒睡,開始整理家園。」

不過仍有網友上傳當地災情照片,鐵皮屋被吹掀,與路旁樹木攪結,更有停在路邊車輛,疑似被強風吹動,車體出現碰撞凹痕、車窗全破,畫面怵目驚心。有高雄網友回應表示,仁武區凌晨也有強風,但因為很短暫,不確定是不是龍捲風。

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對流雲系旺盛,容易出現劇烈的天氣現象,但到底是不是龍捲風,目前沒有偵測到,也無法肯定。

網友上傳高雄大樹區凌晨受到一陣怪風蹂躪後,有些鐵皮與路旁樹木攪結,滿目瘡痍。來源:翻攝自鄭明典臉書,網友Kuo-Chen Lu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