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4年屏東球場例行賽首場比賽今(26)日下午6時30分開打,由主場統一-ELEVEn獅隊迎戰來訪的Lamigo桃猿隊,賽前由國立屏東女中熱舞社所表演的舞蹈揭開序幕,並邀請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擔任打擊手開球。

鍾佳濱為中華職棒屏東球場首場比賽擔任打擊手,屏東縣棒球委員會主委、縣議員邱名璋擔任投手,邱名璋曾打過棒球,投出一記快速球,觀戰的立委潘孟安說: 「這個棒球委員會主委不只是掛名的」。

屏東女中熱舞社表演舞蹈,統一獅隊領隊蘇泰安贈送紀念錦旗給屏女校長黃再鴻。鍾佳濱表示,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打進史上最好的前八強成績,讓台灣人十分感動,再次引燃大家對棒球的熱情跟熱度。他表示,每年中華職棒在屏東賽事的開打帶動屏東縣的棒球風氣,中華職棒持續為推廣縣內棒球運動加溫進而提升屏東縣的棒球水準。

鍾佳濱表示,屏東縣的棒球三級基層球隊有18隊,希望屏東縣棒球選手也能如同經典賽國手一樣,在國際比賽中為國爭光。中華職棒24年共編排4場屏東場賽事,分別在3月26日、4月16日、6月5日以及7月16日,詳細賽程可上中華職棒大聯盟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