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報導,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昨天傳出43歲的藏族婦女自焚,生死不明,這使中國大陸境內藏人自焚人數增至111人。

此外,流亡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hala)的西藏小學生,昨天也為一天前自焚身亡的藏族婦女格吉舉行哀悼會,為她遺留的4個孩子表達同情和聲援。

報導說,繼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30歲藏族婦女格吉24日自焚身亡後,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25日又發生了一起藏人自焚事件。

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甘肅甘南州藏人、西藏前政治犯組織「九‧十‧三」運動理事拉喬晉巴表示,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吉倉鄉(原為麥西鄉,後被更名為吉倉鄉)43歲的藏人拉莫嘉25日以自焚抗議當局的政策,成為夏河縣第15位自焚藏人。

他引述夏河境內的消息人士談話說,拉莫嘉自焚時呼喊的口號,及自焚後的生死狀況,都無法獲得進一步消息,因為之前夏河縣境內發生了10幾起自焚事件,地方政府對當地的控制措施非常嚴格,讓這起自焚消息傳出之際,就斷了聯繫。

此外,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兒童村日校約150名小學生,昨天在校內拿著自焚者遺詔、抬著棺材展開哀悼活動,為24號自焚身亡的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婦女格吉哀悼,並對她遺留的4個孩子表達同情和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