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文林苑都更爭議,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6)日晚間與士林文林苑都更不同意戶王家7名成員進行會談,雙方結束將近1小時的談話後,王家大哥王清泉受訪時表示,王家願加入台北市政府安排的溝通平台。

文林苑都更爭議將屆滿1年,為此,台北市政府計畫成立都更同意戶、王家、建商、第3方公正單位的溝通平台,盼早日解決懸宕已久的都更爭議,而郝龍斌今日邀請王家大哥王清泉、王廣樹等7人在市政府內會面,雙方閉門談了將近1個小時後,王家答應加入溝通平台。不過,準副市長、溝通平台負責人張金鶚則未出席。

王家大哥王清泉會後表示,今日的談話過程氣氛相當和氣,而他們也把如消防通道問題、印章被盜刻、盜蓋等過去所受的冤屈,列印成小冊交給郝龍斌;郝龍斌則說,會把王家的意見轉給張金鶚,未來王家所受的冤屈,也可透過平台表達。

至於溝通平台之中的第3方公正單位人選,王清泉表示,目前名單還沒出來,不過郝龍斌承諾,未來人選擬出後,會把名單讓他們看過,如有疑慮者,北市府承諾會從名單之中刪除。王清泉說,他們願意參與溝通平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今日郝龍斌和王家人共達成3點共識,首先,王家人願意參加平台;其次,也會在這個平台中,把他們的主張和看法進行討論;第三,透過平台,和專業與公正的人士進行討論。

張其強表示,希望溝通平台能在法院判決結果出來前,透過各方協商,得到各方都可以接受的結果,如等到法院判決結果出來後,就必須遵守之。

張其強說,文林苑是都更個案,因此市府將由張金鶚主持平台運作,不過政府為秉持公正第三者的角色,因此,日後的都更案,市府將不會介入溝通平台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