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父親、前省議員林仙保今天上午驟逝,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捨、難過,會擇日前往上香。

林仙保上午9時左右在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住處因胸悶、呼吸不順,由家屬呼叫高雄市消防局救護車,就近送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林仙保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約2小時急救,仍回天乏術,享壽78歲。

王金平預定明天下午率朝野立委前往日本東京參加第44屆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誼會(APPU)年會,下午透過幕僚表示,林仙保是他台南一中學長,也是政治前輩,對他驟逝感到不捨、難過。

王金平已指示幕僚送鮮花致意,他明天會依原訂計畫率朝野立委前往日本,27日晚間返台後,會擇日前往上香致祭。

高雄市選出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說,他一早就開始跑行程,一直到中央社記者詢問時才知道林仙保驟逝,「很驚訝」。

林國正說,林仙保是地方政壇前輩,他一定會前往林家致意,公祭也會出席。

有糖尿病史的林仙保曾任省議員、高雄縣議員,是高雄紅派大老,在地方政壇舉足輕重,晚年雖重聽,身體還算硬朗,退休後將政治版圖交給兒子林益世,林益世後來因涉及貪污案,妻子彭愛佳及母親也捲入,但林仙保並未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