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可能將展開的核四公投,民進黨4、5月將舉辦千場反核活動,目前文宣與組織戰已全面啟動,要讓反核能量持續增溫。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日前決議,4、5月間下鄉到全台各地舉辦千場反核活動,預計將號召超過10萬人參與。

黨內人士說,民進黨積極彙編反核相關的資料與素材,撰寫反核教材,並培養相關反核活動的種子教官,由黨中央統一製作PPT簡報,讓種子教官可以對民眾擴大宣導反核知識。

他表示,相關資料也以電子檔形式,寄發給全台鄉鎮市級以上黨公職,讓黨公職也成為反核種子之一,未來相關資訊也會持續更新。

黨內人士指出,政府面對核四公投的態度不明,民進黨主張立即停建核四,但還是要對核四公投做好準備,首波千場反核活動,最重要的是要維持反核熱度、甚至增溫,並持續備戰。

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說,民主學院訓練「反核達人」,主要是以情境劇的方式,讓反核達人面對不同背景的民眾,有不同反核宣導做法,並在訓練課程中,提供正確的反核知識。

他說,民主學院已經訓練超過30名反核達人,預計4、5月間,全台要培養超過百名反核達人,做為未來反核活動的講師。

民進黨文宣部積極接洽購買繪本版權中,預計月底開始將以媽媽說故事的方式,試辦3場活動,輔助以繪本說故事,傳達給小朋友反核相關知識,將反核教育更向下扎根。

此外,民進黨也正準備製作反核小物,希望藉由這些反核小物來募款,首波預計有馬克杯、存錢筒與毛巾,最快月底就可以對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