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頭號王牌投手王建民今(11)日在日本搭機返台時表示,仍以延續美國大聯盟生涯為第一目標。王建民上午離開東京時,接受電視台採訪,再度證實返台短暫休息後將回到美國,對於日職球隊是否與他接觸或開價的提問,一概回答:「沒有」。

中華隊前晚結束經典賽任務後,球員各奔東西,多數球員都已在昨天返回台灣,或是回日本和美國球團春訓報到。王建民則是多留1天,預計下午3時抵台,體育署下午也將派專人前往松山機場為王建民接機。

有媒體報導,建仔多留1天,是為了與日職球團洽談合約,但已遭到王建民的經紀人張嘉元否認,並表示確實有日職球團表達興趣,但現階段還是以爭取大聯盟合約為主。

日本媒體近日來傳出,王建民可能加入日本職棒的消息,體育報指出,王建民在台日大賽中力求表現,是在為自己進日職鋪路。而日本網路媒體「最新趨勢新聞情報館」10日以王建民的所屬、成績、年薪如何?經典賽後是否來阪神或軟銀?」為題,詳細介紹王建民。文中更提及,「據傳阪神虎和軟銀鷹好像在考慮與王建民簽約,但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但對於這些傳聞,王建民在日本機場搭機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不曉得,就交給經紀公司處理,看經紀公司怎麼安排」。至於是否仍以回美國職棒大聯盟為目標?他說,「對,目標以美國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