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12)天氣回穩,氣溫回升,西半部晴到多雲,氣溫偏高,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但氣溫較為舒適。

週三(13)各地氣溫仍高,西半部白天大多晴到多雲,東半部有短暫雨,下午起北部亦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

週四(14)在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會有短暫雨,中南部雲量稍多;北台灣及花、東白天氣溫跟週三相比明顯轉偏涼,高溫約20~24度左右,中南部氣溫仍高。

週五(15)、週六(16)北部及東半部白天氣溫逐日回升,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天氣上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下週日(17)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上北台灣及東半部又會稍為下降一些,但仍算舒適,中南部則是維持偏高的氣溫。

未來一週天氣,北台灣在週一及週三傍晚後至週四這兩天變化較為明顯,週二、週三及週五至下週日西半部及金、馬容易有局部霧發生,能見度易受影響,交通往返上請多加注意安全,需搭機民眾也請留意航班資訊。

由於天氣系統變化較快,請大家多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3月11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3月11日 6時起至 3月17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1日(一):

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2日(二):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13日(三):

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4日(四):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5日(五)~16日(六):

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17日(日):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本期12日、13日、15日~17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