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昨日吞下複賽第2場敗仗,因此止步於8強,但也創下3屆以來最佳成績。今(10)日上午起台灣隊隊職員陸續返台,總教練「草總」謝長亨也在中午左右抵達桃園機場,面對媒體問他這次台灣代表隊後援投手戰力問題時,他說,再強的球隊陣容都不可能完整,這次球員已把實力發揮到極致。

謝長亨今日中午同投手教練謝承勳等人一同抵台,受到不少球迷的歡迎,教育部長蔣偉寧還到場致意。謝長亨說,從東京到台灣,他的心情都很感動,謝謝球迷與政府的關心。

對於這次台灣代表隊成員曾傳出「沒早餐吃」,今日還分批返台遭受球迷抨擊一事,謝長亨說,沒早餐吃是場誤會,分批返台則是主辦單位既定的方向。

有媒體問謝長亨,這次中華隊的投手有王牌先發,卻缺乏王牌後援,謝長亨說,這次中華隊已把實力發揮到極致,這樣就可以了,再強的球隊,陣容都不可能完整,再怎麼補強,都可能有漏洞,「包括洋基隊也會」。

此外,有媒體問謝長亨台灣對日本一戰,提早將「嘟嘟」潘威倫換下場,由郭泓志接替的調度問題,謝長亨說,這是現場的反應與判斷,嘟嘟並沒有受傷,只是狀況不是那麼的好,才會做這樣的調度,想法需隨機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