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休士頓火箭隊今(28)日出戰密爾瓦基公鹿隊,兩隊在比賽之中呈現拉鋸局面,在終場1.1秒前,雙方仍為107比107平手,沒想到公鹿隊後衛艾里斯(Monta Ellis)「0秒出手」3分進算,讓火箭隊將戰線拉至延長賽的美夢破滅,終場火箭以107比110不敵公鹿。林書豪此役拿下10分7助攻3抄截。

賽前,火箭隊與公鹿隊分別為西區、東區第8名的球隊,火箭開局氣勢如虹,不僅艾希克(Omer Asik)和生涯首度先發的莫提尤納斯(Donatas Motiejūnas)「雙塔」默契十足,不斷地輪番轟炸籃框,其他先發球員也各有斬獲,命中率超過9成,不過,第1節後半段起,火箭隊被打回原形,半場結束時雙方以55比55平手。

第3、第4節雙方仍呈現拉鋸的局面,終場前1.1秒左右,公鹿隊簡寧斯(Brandon Jennings)遭林書豪死守無法突破,因此將球傳給位於三分線外的艾里斯,艾里斯隨即躍起「騎馬射箭」,球在籃框上彈了幾下後進籃,由於艾里斯在終場哨聲響起前完成出手動作,因此3分進算,火箭遭到公鹿逆轉,以107比110敗下陣來。

林書豪這場比賽攻下10分7助攻,還有3次抄截,第2節因嘴唇掛彩一度下場休息,莫提尤納斯則表現亮眼,拿下13分、7籃板、5助攻,艾希克則拿下16分,還抓下生涯新高的22個籃板。公鹿致勝功臣艾里斯則拿下27分,還傳出13次助攻,展現巨星架式。

影片內容為艾里斯「0秒出手」的精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