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表示,義大利國會大選後所造成的政局情勢不確定,或有可能導致義國債務信用評等降級的風險。

根據經濟部國貿局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引述《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 27日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認為,即使透過第2輪選舉選出執政黨,仍無法改變外界對於義國是否會持續地進行前蒙蒂看守政府至今諸多政經改革的疑慮。而身為歐洲第3大經濟體及首要債券市場的義國,卻有如此高的政治不確定性,並可能進一步影響附近經濟體系更顯弱勢的國家,如西班牙及葡萄牙,甚至可能因此再次燃起歐元區的債務危機。

目前穆迪機構給予義國債券的等級為Baa2,較所謂的「垃圾債券」高2個評等;標準普爾(Standard and poor’s)給予BBB+,較「不值得投資的債券」高3個評等;惠譽(Fitch)標為A-,較「垃圾債券」高於4個評等。

此外,義國10年公債殖利率則繼續往上攀升,由昨日的4.77%升至4.8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