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公視董事將於18日由審查委員會表決,文化部今(16)日召開第5屆公視董事候選人「介紹會」,包括李念祖等10名公視董事候選人出席,候選人皆簡單表達願意被提名的理由以及對公視的願景。其中,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李念祖因為曾擔任旺中併購中嘉案的辯護律師,因此,有記者問李念祖擔任公視董事,如果報導涉及旺中議題時,是否會影響公視的新聞自主?對此,李念祖說,他懂得守分際。

文化部今天召開第5屆公視董事候選人「介紹會」,包括劉昌德、林麗雲、紀政、張正、黃肇松、陳淑麗、姜雪影、李念祖、程宗明、劉銘等10名公視董事候選人出席,其中,李念祖因曾為旺中併購中嘉案為旺中集團辯護,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

有媒體記者在介紹會後問李念祖,是否會繼續幫旺中辯論,以及涉及旺中議題時,是否會影響公視的新聞自主?李念祖回應,他與中時已合作20年,和時報集團關係很深,擔任該集團的委任律師,而律師幫當事人辯護是職責,但律師不會把個人理念與當事人結合。同時,李念祖承諾,如遇到應利益迴避之情事時,「該迴避的事情都會迴避」,會遵守分際。

對於媒體壟斷一事,李念祖表示,台灣是個多元的社會,公視就是要補多元性不足,而各界警覺媒體壟斷議題是件好事,如此一來,可避免此問題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