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今(16)日報導,彰化縣長卓伯源為彰農高爾夫球場案索賄新台幣1.2億元,卓伯源上午11時35分在律師陪同下,到彰化地檢署按鈴申告,對向壹週刊爆料的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前副理事長邱順鐘提出加重誹謗告訴,卓伯源指出,爆料內容完全是子虛烏有。至於邱順鐘下午也由律師李學鏞陪同,在台中召開記者會,回應表示卓伯源確實不認識他,是2位前建設處長當面告訴他,縣長介入該案,他們也無可奈何,邱呼籲卓說清楚,講明白。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邱順鐘指控卓伯源透過前縣府建設處處長黃哲崇和營建商賴文正索賄1.2億元,換取讓彰農高爾夫球場開發案能通過審查。

卓伯源強調,邱順鐘因開發案被駁回,竟然捏造事實,為維謢自身的名譽、以正視聽,提出加重誹謗告訴,一定要將他們繩之以法,讓他們付出代價。卓伯源說,自己根本不認識邱順鐘,從未見過面,也懷疑有人蓄意抹黑。

卓伯源指出,彰農高爾夫球場案從提出至今已有20年、歷經4任縣長,都因為不符法令規定,權責單位審查時退回申請,縣府一切依法行事,邱順鐘不服而向行政院提訴願也被駁回。

至於週刊報導賴文正有1間偉盟公司充當白手套索賄,還承包縣府40多億的工程,但卓伯源指出,經查證在他任內,偉盟沒有承包縣府任何工程,證明週刊報導胡說八道、憑空捏造。

不過,邱順鐘指出,他已掌握關鍵錄音帶,並在下午的記者會當場播放,但音質模糊,不易辨識。李學鏞表示,為避免案情無法確實偵辦,他也呼籲卓伯源的妻子、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官林蓉蓉,在本案進入偵查後,主動向法務部和檢察長公開聲請迴避,避免瓜田李下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