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卓伯源才身陷胞弟卓伯仲涉弊遭收押醜聞,今(16)日出刊的《壹週刊》又報導指出,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副理事長邱順鐘指控卓伯源涉嫌以拒發彰農高爾夫球場雜項執照要脅,透過前建設處長黃哲崇和偉盟負責人賴文正,向他索賄1.2億元,但遭到彰化縣政府否認。不過,邱順鐘指出,已錄下「喬金額」的對話,準備告發卓伯源貪瀆

該報導指出,邱順鐘只花2年就通過中央所有審核,由地方政府核發、通常只要有申請都會通過的雜項執照,卻卡在彰化縣府遲遲不過,而內政部於2010年廢除地方政府審核雜項執照權責,彰化縣府失去法源依據,卻仍堅持不讓高球場過關。

據《壹週刊》檢視彰農高爾夫球場申請案的相關文件,該案在2004年底第1次申請雜項執照,當時適逢縣長選舉,隔年初卓伯源當選上任。邱順鐘說,他曾於2007年8月2日至縣府2樓質問時任建設處長的黃哲崇為何審照需要3年?黃暗示是卓伯源的關係;當年9月初,黃哲崇要求邱向他岳父買樹,邱前後花了98萬還是沒下文。之後,黃崇哲因涉嫌收受電玩業者賄賂下台,邱順鐘還因買樹案遭約談,黃因此把錢還給邱,但黃還是被起訴;至於電玩弊案,黃則被判無罪。彰農高爾夫球場雜項執照一事,仍然無解。

報導中也說,2011年初,賴文正主動找上邱順鐘,表示可以幫忙「喬」,為此,2人見了4次面,到了第3次會面,賴才提到錢的事,但未說數目;第4次見面時,賴就開門見山的說,須前金5千萬、後謝7千萬,邱反問,「這是你的意思還是縣長的意思?」賴只答,「我知道這樣才會接受,要不然行不通。」於是,邱要求卓伯源親自打通電話或接見他,但卓一直沒現身,而雙方對於賄款的金額認知落差太大,至今雙方沒有交集。

但彰化縣政府回應《壹週刊》指出,該球場於1990年提出申請案,1992年辦理籌設許可,歷經20年、4任縣長皆未能依規定辦理開發。去年經行政院體委會撤銷許可,而且遭到行政院法規會駁回訴願。彰縣府強調,相關不實抹黑如果經公開散布,將依法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