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地區連續2天陽光普照,但好天氣將在今晚出現轉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晚起,今年第一波寒流將南下影響台灣,全台各地氣溫將大幅下降,預估明(17)日晚間北部低溫僅剩9度,沿海地區低溫可能進一步下探至7、8度,這波寒流在明晚至後天清晨之間影響最劇,台南以北將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台灣本島今天中午的高溫皆在19、20度以上,但日夜溫差大,今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僅10.6度,日夜溫差高達10度。

氣象局指出,今晚起寒流南下影響台灣,各地氣溫將大幅下降,預計明日晚間至後天清晨時,寒流威力達到顛峰,台南以北的低溫將跌破10度,北部地區的高溫也僅13、14度左右,這波寒流預計週六(19日)白天起威力逐漸減弱,但各地氣溫仍偏低。

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今晚起東部、東南部地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雨,北部、東北部及馬祖地區亦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不過這波寒流水氣不多,降雨不明顯,週六白天起減弱,全台各地將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