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第5屆董事名單將在週五(18日)進行審查,文化部長龍應台今(15)日和記者茶敘時表示,目前公視董事審查委員對於是否記名投票意見仍分歧,因此要等到審查委員會召開時才能決定。

龍應台7日公布政院所提名的公視董事會名單時曾說,期望審查委員會表決時採記名投票,對此,龍應台說,她今天與盧世祥、廖蒼松等7名審查委員茶敘時,仍有審查委員主張應遵守議事規則,對人的投票不該記名,審查委員之間的意見仍分歧,須等到召開審查委員會時才能決定。龍應台說,文化部為幕僚單位,因此僅能提出建議,期望審查委員能採納。

龍應台表示,她和審查委員茶敘時,有審查委員說這次公視董事被提名人選「非常的好」,同時安慰龍應台應「樂觀一點」。

龍應台指出,被提名為公視董事的人是出來「做志工的」,公視董事會已延宕多年,這次文化部除了盡力與各政黨詳細溝通之外,也提前將公視董事被提名人的相關資料送到審查委員手中,期望公視董事延宕多年的這片泥沼能快點過去。

此外,龍應台說,文化部明(16)日下午將召開公視董事被提名人的「介紹會」,包括李念祖、林麗雲、紀政、姜雪影、陳淑麗、張正、程宗明、鈕承澤、黃肇松、廖咸浩、劉銘等11人會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