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隆興及德奇鋼鐵今(15)日捐資1億元給興建中的圖書總館,市長陳菊除感謝創辦人王禮長期支持高雄藝文活動外,並表示,未來新圖書總館4樓將命名為「王禮館」。

興建中的圖書總館位在亞洲新灣區,由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發起的「百萬藏書計畫」定2月1日正式開跑,隆興、德奇鋼鐵董事長王禮率先捐資,由隆興鋼鐵總經理王隆興代表捐贈。

王隆與說,他父親王禮以勤儉美德持家,認同回饋社會,讓更多人在閱讀中受益,決定捐資1億協助興建亞洲新灣區的圖書總館,同時,也期待高雄成為知識投資及閱讀向下紮根的城市。

陳菊表示,84歲的王禮白手起家,創業艱辛,賺錢後帶領家族回饋社會,她除表達謝意,未來新圖書總館4樓命名為「王禮館」,傳達王禮對後代子孫的期待。

陳菊指出,她就任以來己完成6座圖書館興建,未來仍有8座圖書館即將完工,新圖書總館2014年11月完工試營運,將是最溫暖的圖書館,透過各界愛心的捐贈,充實館藏,促使廣大市民享有最優質的閱讀環境。

陳菊並呼籲愛書愛閱讀的民眾加入「募新書百萬,傳愛智代代」的活動。未來透過網站以公開透明方式,選擇捐款不選書或捐款選書指定購置圖書,不論是300、600、900元或以上的捐助,捐款者即擁有該書的冠名權,將愛心及智慧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