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北市政府今(15)日公佈的「佛跳牆指數」資料顯示,今年較去年上漲6%,例如雞翅與魚皮的價格分別比去年高25%、10%,佛跳牆的食材中只有栗子和紅棗價格是下降的,降幅為2成。

台北市今年進行全台首創的「佛跳牆指數」調查,針對過年必吃的「佛跳牆」主要食材,如排骨、烏參、芋頭等10項必備食材,以去年為基期訪問店家價格波動,計算出今年度的佛跳牆指數為106,較去年同期微幅上揚6%。

據台北市榮濱商店街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馨慧表示,受到今年秋雨不斷的影響,蒜頭及芋頭的平均漲幅較去年成長近3成,而佛跳牆中常見的烏參、豬腳、香菇與杏鮑菇等較無影響,價格大致與去年同期相同,並無明顯攀升。另外,栗子、紅棗因貨源較往年充足,價格反而下降了2成。

此外,北市政府今天也發表5萬本年貨發燒護照,祭出總價值超過10萬元的消費Coupon券,聯合全台北市20個商圈、超過1200家店家加碼推出「樂透北市民 年終抽大禮」活動,民眾從今天(15日)起至2月8日止,到貼有該活動特約店家標章的店家消費,不限金額,憑發票或收據至「2013來臺北過好年」官網加入會員,登錄發票/收據號碼即可參加抽獎,各大獎項總獎額超過4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