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許多部會今年因為考量節省開支而取消尾牙活動,國防部今(15)日表示,今年為了響應政府撙節共體時艱,國防部的「春節餐會」將從往年委外辦理的桌餐,改以國軍伙食弟兄自行料理的「復興鍋」搭配鐵盒便當,而且也取消摸彩活動及餘興節目。

包括總統府、行政院、考試院、監察院、司法院、內政部、財政部、經濟部等政府單位今年都取消了尾牙活動,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今年的春節餐會活動照常舉辦,不過會以國軍伙食弟兄料理的「復興鍋」和鐵盒便當,取代往年三軍軍官俱樂部的外燴桌餐。

羅紹和說,為了秉持政府撙節不浪費的原則,今年的餐會由國防部膳勤弟兄負責料理,在經費上將可節省很多。他強調,雖然是由伙勤弟兄自己料理,但是內容樣樣俱全,該有的都會有,官兵的福利絕對不會少

羅紹和進一步介紹,復興鍋內包含一隻全雞、有豆腐、高麗菜及一些火鍋食材、芋頭、排骨等,內容豐富;至於鐵盒便當的菜色也很不錯,分為上下兩層的便當內,上層有去骨雞腿肉、蝦仁、花枝、蔬菜,下層則除了有白飯,還有滷蛋、焢肉、蘿蔔乾等。

雖然春節餐會改吃復興鍋,但羅紹和強調,為了慰勞春節期間戰備執勤人員,國防部也已要求國軍各單位一定要辦好伙食,讓官兵在留守期間能夠吃得安全衛生及美味。